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开展“人人OK”运动 大家齐来打扫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25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新加坡国家环境局今年将“人人OK”运动指向公共卫生领域,加紧控制蟑螂、老鼠和蚊子等害虫的繁殖,避免病毒和细菌有机会入侵,破坏该国的公共环境卫生并导致传染病疫情的爆发。

  据新加坡《每日新闻》9日报道,新加坡环境发展部长林瑞生认为,人们无法预知什么病毒会在什么时候、通过什么管道入侵,可是病毒会不断“寻找”最弱的一环入侵,新环境
局的策略是打全面战和持久战,从各个环节提升当地的环境卫生。

  因此,新加坡“人人OK”运动将从提升公厕和饮食场所的卫生水平,扩大到控制蟑螂、老鼠和蚊子等可能危害环境的害虫。林瑞生指出,要对付这些害虫,一个主要方法是切断它们的食物来源,教育饮食场所业者和公众,如何妥善地处理食物废料。

  新加坡环境局去年展开了“人人OK”运动,获得了各界的支持,使咖啡店和公厕的清洁水平提升了不少。至今,新家坡已经有91%的公厕获鉴定为“OK”。

  在谈到乌鸦、八哥和鸽子这些公众常见的市鸟时,林瑞生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些鸟可能传播禽流感病毒。不过,环境局会继续加强控制工作,避免这些鸟引来环境卫生问题。他呼吁新国公众负起保持环境卫生的责任,妥善处理吃剩的食物,以及不要胡乱喂养鸽子。(常珊)(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