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司获得合同为美空海军C-130运输机提供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27 解放军报

  最近,英国罗·罗公司获得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项为美国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C-130J运输机提供240多台AE2100发动机的合同。这项合同包括发动机、备件和其他装备供应、为期6年(采购年限从2003年到2008年),总金额超过3亿美元。

  罗·罗公司北美防务总裁Steven F.Dwyer先生说:C-130J飞机杰出的性能与罗·罗公司AE2100D发动机经验证明的性能相结合,使美国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战术军用运输机达到了
战略的航程。

  美国空军将接收40架加长机身的CC-130J飞机,美国海军陆战队将接收20架KC-130J空中加油机。目前,世界范围的用户已订购了178架C-130J飞机。到目前为止,C-130J飞机的交付数量为94架,其中32架交付美国空军,9架交付美国海军陆战队,25架交付英国皇家空军,15架交付意大利空军,12架交付澳大利亚皇家空军,1架交付美国海岸警卫队。从2004年开始,罗·罗公司将陆续向丹麦皇家空军交付4架C-130J飞机发动机。

  AE2100发动机是AE1107涡轴发动机的涡桨改型,这种发动机将用作新一代高速支线客机、军用运输机和远程海上巡逻机的动力。AE发动机系列有80%的零件是通用的,这为用户带来了巨大好处,AE系列发动机还包括AE2003涡扇发动机。AE2100涡桨发动机为双转子结构,2级高压涡轮驱动14级高压压气机,2级低压涡轮驱动组合的行星减速齿轮箱。AE2100是首台采用双余度FADEC(全权数字电子控制系统)对发动机和螺旋桨进行控制和监视的发动机。

  此外,罗·罗公司目前还获得两项总价值约5000万美元AE系列发动机的意向采购合同,即为贝尔/波音公司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的工程、制造和发展采购22台AE1107C自由发动机。Dwyer先生说:该发动机是下一代军用飞机和美国国防部V-22项目的关键。

  V-22是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发展的一种多任务、多用户、双发、垂直起降运输机。这种飞机的速度和航程是普通直升机的两倍,可携带9078kg(20000lbs)的货物或一个排的海军队员。

  功率为4474kW(6000shp)的AE1107C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研制,1988年,美国海军对其进行了飞行评价,1998年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合格证。2002年11月,罗·罗公司为该公司生产和交付V-22项目第100台自由发动机举行了庆祝活动。(蓝)C1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