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乘胜前进 调转枪口对准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2月10日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上周末赢得三个州的预选胜利后,正乘胜前进,试图在南部和中西部三个州击败他的竞争对手。

  克里在密歇根、华盛顿和缅因州三战三捷,已使他在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争夺中遥遥领先于所有竞争对手。在民主党人已经进行的12个州的预选中,克里拿下了10个州,他只在南卡罗来纳和俄克拉何马州分别输给了爱德华兹和克拉克。

  在缅因州预选结束后,克里立即转向弗吉尼亚竞选。如果他能在这三个州胜出,表明这位来自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自由派侯选人能够赢得南部和中西部选民的支持。弗吉尼亚和田纳西州的预选将在10日举行,威斯康星州的预选则在17日举行。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在田纳西和弗吉尼亚州,克里双双领先于爱德华兹和克拉克。在田纳西,他比爱德华兹和克拉克分别高出11和12个百分点,在弗吉尼亚,他的支持率分别比这两位竞争对手多13和18个百分点,如果他最终在这两个州胜出,他至少会击倒克拉克,甚至还会击倒爱德华兹。到了威斯康星州预选,他就只留下迪安这位唯一的竞争对手了。

  迪安在已经进行的12个州的预选中,全部失利,不得不将战线收缩到威斯康星州,生死一搏。迪安在早些时侯说,如果他在威斯康星州失利,将退出竞选,但他9日改口说,即使失利,他将继续呆在竞赛场内。

  调转枪口对准布什

  克里已经胜利在望,因此他调转枪口,将矛头对准共和党对手、争取连选连任的布什总统。他在弗吉尼亚竞选时对布什的电视谈话提出挑战。布什8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决定入侵伊拉克是因为萨达姆“有能力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他过去一再将萨达姆“已经拥有”这种武器作为他开战的理由大为不同。

  克里说,布什这样说与他在2000年这一年中对美国人民所说过的大不一样。那时他重复地说,萨达姆已经拥有了化学武器,并且能在45分钟内部署这些武器伤害美国士兵,因此美国急需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以消除这些武器,据此,他将美国人的儿女们送到了伊拉克作战。克里说,布什在2002年对美国人民所说的是谎言。

  克里还在经济问题上攻击布什。他说,布什一再声称,美国经济正在得到改善,但是经济改善对谁有利?对中产阶级家庭来说,那是空洞的保证和不切实际的希望。

  克里说,在布什担任总统3年多时间内,美国丧失了300万个就业岗位,因此他在丧失就业岗位方面留下了11年中最坏的记录。克里还指责布什的政策要为美国出现巨额赤字负责。

  克里还对布什过去提前离开国民警卫队提出质疑。他说,现在提出的问题是,当年布什是否在“该在的地方”服役。他指出,布什所说的“光荣退役”并不能回答他是否在服役时擅离了职守。

  布什支持率只降不升

  克里和其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伊拉克和经济等问题上对布什的攻击,已使布什在政治上受到伤害。据9日公布的美国有线新闻网和《时代》周刊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表明,相信布什的美国人只有44%,而55%的人对布什表示“怀疑和保留”。

  这项民意调查同早些时侯公布的其他民意调查结果基本相同,在上周公布的其他几项民意调查中,布什的支持率都跌破了50%这一条线。而克里的支持率却节节上升,超过了布什。

  根据“安嫩伯格全国选举调查”公司的一项调查结果,仅从1月25日至30日的一周内,布什的支持率下降了10个百分点,从64%跌到54%。

  面对这样的形势,布什开始进行反攻,试图稳住政治阵脚。在密苏里州的一个集会上,布什为他的减税政策辩护,并攻击民主党人为了增加联邦财政支出而改变他的减税政策。

  布什说,民主党人会说,他们将提高税收,以便减少赤字,但实际上他们提高税收是要增加联邦政府开支,这对美国经济是有害的。

  布什还说,如白宫所预测的那样,美国经济出现了强劲增长,并将在2004年增加260个就业机会,即平均每月增加21.7万个就业岗位,比1月份增加一倍。在布什向美国选民许愿的同时,白宫发表了一份美国经济和就业形势的报告,形成了一个宣传攻势。(米奇)(来源:新华网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