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人参与核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34 温州都市报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胡尔希德·马哈茂德·卡苏里8日说,他掌握了“许多欧洲人”的姓名,知道他们参与了非法核技术交易。

  卡苏里认定“许多欧洲人”涉嫌参与非法核技术交易的场合,是在德国城市慕尼黑举行的一次国际安全会议。

  “我知道(欧洲人的)姓名。我不想说出这些人……(他们的)姓名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伊朗方面提供给我们。许多欧洲人参与其中,但现在看来却有人紧盯着巴基斯坦不放,”他说。

  卡苏里为巴基斯坦成为关注焦点而叫屈的当天早晨,西班牙《国家报》刊出一篇报道称,多家西班牙公司参与了“核技术黑市”活动。

  这家报纸援引秘密来源提供的消息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要求西班牙政府着手调查据信向利比亚提供了核原料离心浓缩设备部件的这些公司。

  但西班牙政府外交部长安娜·帕拉西奥8日早晨告诉其它媒体的记者,她还没有读到《国家报》的报道,所以无法。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名政府“高级官员”8日私下向媒体透露,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打来了电话,对巴方处理核泄密事件的方式表示“赞赏”。一家在伊斯兰堡出版的报纸8日报道说,包括一名美国副国务卿在内,多名美方高级官员在私下场合向巴方施加压力,以美巴关系将受到损害为要挟,要求巴方继续展开调查,澄清巴方是否有其官方人士参与了泄密活动。

  就此,分析人士认为,鲍威尔“不久”就将访问伊斯兰堡的意图,并非完全是为核泄密事件“善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