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核弹之父”可能会继续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3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9日说,尽管总统穆沙拉夫已宽恕了“核泄密”事件主角卡迪尔·汗,但这位巴“核弹之父”并没有完全被赦免,可能还会继续受到调查。

  马苏德·汗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卡迪尔·汗博士的宽恕是有条件的,因为宽恕只针对此前(卡迪尔·汗受到)的指控……宽恕并不等于完全赦免。”

  马苏德·汗说,针对“核泄密”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对卡迪尔·汗及相关人员实施了严格的安全限制。他说,卡迪尔·汗此前在调查问题上一直与调查人员进行合作,政府希望这种合作能继续下去。马苏德·汗还否认巴基斯坦向朝鲜输送核技术以换取朝鲜的防空导弹。

  巴基斯坦“核弹之父”、著名核科学家卡迪尔·汗本月4日下午在巴国家电视台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对向一些国家泄露核秘密事件负全部责任,并就此向全体巴基斯坦人民道歉,请求巴人民的原谅。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5日宣布宽恕卡迪尔·汗,并强调说卡迪尔·汗仍旧是巴基斯坦原子弹发展史上的英雄。

  现年69岁的卡迪尔·汗曾留学德国和比利时,1976年回国主持成立了巴基斯坦第一个核实验室。在他领导下,巴基斯坦于上世纪80年代掌握了核技术并在1998年成功地进行了5次核爆试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