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恐怖分子信件曝光基地在伊活动 拉登很难招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封从本拉登信使那里查获的信件表明,本拉登在招募伊拉克人加入反对美国的圣战方面进展不大,这使人们对布什政府有关伊拉克是反恐战争中心战场的说法产生了怀疑。

  美国官员称,这封17页的信件给人们提供一个很难得的了解外国恐怖分子在伊活动情况的机会。信件呼吁“基地”组织领导人在伊拉克两个主要的穆斯林派别之间挑起内战,
以便使伊拉克“陷入分裂”。

  一位美军高级军官基米特准将警告称,这一呼吁意味着将会发生更大规模的袭击,因为武装分子认为他们发动的汽车炸弹袭击和对美军士兵的袭击未能达到使美军撤出伊拉克或者引发大规模不满情绪的目的。

  据信,这封信出自约旦籍“基地”组织嫌疑分子扎卡维之手。他是近来数起爆炸事件的主嫌。布什政府曾说,他出现在伊拉克表明伊拉克在战前就与恐怖组织有关联。

  由于未能发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政府已将发动的战争的理由转变为全球反恐战争和颠覆萨达姆政权。

  扎卡维的信件承认在招募伊拉克与美军作战问题上遇到了困难。《纽约时报》援引这封信的话说,这一方面的困难问题与日剧增。信件说:“许多伊拉克人将会视你为客人,并为你提供庇护,因为你是一名穆斯林兄弟。但是,他们不会允许你将他们的家作为实施行动的基地或者是一个安全隐蔽所。”

  这表明伊拉克人可能愿意支持他们本土的反抗行动,但对于帮助外国渗透者没有多大兴趣。这封要求外部援助的信件使人们对于“基地”组织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前是否在伊拉克拥有一个支持网络提出了质疑。

  前美国国务院伊拉克问题专家、现任职于外交关系委员会的菲利普斯说,除了让美国人流血这一共同愿望,伊拉克武装分子与外国恐怖分子没有什么共同点。抵抗美国入侵的伊拉克人要比在伊境内活动的“基地”恐怖分子要多的多。许多针对美国的暴力事件是由那些走投无路、对美国占领感到反感的伊拉克人实施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活动情况一直以来都被夸大了。”(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