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政府部队收复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9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海地政府警察部队9日重新控制了7日被“拉米克斯”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圣马克市,取得了近一段时间来与反对派武装对峙中的首次胜利。

  在政府军收复圣马克市后不久,海地政府总理内普蒂纳乘直升飞机抵达并视察了该市,他前往视察了日前被反对派武装焚毁的当地警察局。内普蒂纳是5日海地爆发武装冲突以来
首位到战乱地区视察的海地政府高级领导人,他在圣马克市受到了阿里斯蒂德政府支持者的欢迎。

  内普蒂纳9日在圣马克市视察时承认,单凭警察部队的力量无法恢复海地国内的正常秩序,他呼吁民众和反对派武装保持克制。内普蒂纳向当地的群众表示,政府希望通过对话而不是武力与反对派寻找和平之路。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视察圣马克市之前,内普蒂纳在太子港谴责文人反对派阴谋煽动政变,他认为要求阿里斯蒂德总统下台的各派势力应该共同努力制止目前的暴力冲突局面,为议会选举创造条件。

  圣马克市位于太子港西北70公里、有10万人口,是目前尚被“阿尔蒂博尼塔抵抗阵线”控制的戈纳伊夫通往首都太子港的交通要道。海地警察部队在收复圣马克市的过程中并未与反对派武装进行激战,双方的冲突至少造成一人受伤,有未经确认的消息称,有一人在冲突中丧生。

  一个被称为“拉米克斯”反对派武装7日占领了圣马克市,他们驱散警察并焚烧了警察局,冲突造成2人死亡。反对派8日在通往圣马克镇的主要道路上用树木、汽车和燃烧的轮胎设置街垒,以阻挡警方的进攻。圣马克市8日还发生了哄抢事件,数百人将当地货船集装箱中的电视机和面粉一抢而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