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越南猪感染传播禽流感尚无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1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针对人们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变异并传播新病毒,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日前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越南猪感染或传播了禽流感病毒。同时,世界卫生组织还表示,因禽流感死亡的越南两姐妹感染的并非是禽流感病毒变异的新病毒。这表明,禽流感目前还没有变异成威力更大的新病毒。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总部动物健康专家罗德称,世界卫生组织在香港的动物流感实验室对送检的越南禽流感疫区的猪有关样本检查结果显示,并没有发现猪感染或传播禽感染病毒。罗德指出,在与被感染家禽接触过的一些猪身上发现病毒并不值得惊奇,可能只代表受感染的鸡粪便落在了猪鼻子上。只有从猪身上分离出病毒或在猪体内发现病毒抗体,才能判断猪是否感染或传播病毒。罗德强调,有关检测必须由权威实验室进行,粮农组织将就此作进一步研究,如果情况有变,将会及时通知各国。各国如发现猪患有任何有可能是禽流感的疾病,一定要及早向权威部门通报,以便进行全面研究。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虽然从猪鼻孔组织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但并不等于猪的器官里也有病毒,更不等于猪感染了病毒,人们不必为此担心。

  世界卫生组织同时表示,早些时候死亡的两名越南姐妹是感染了禽流感,并非是一种新的更具威力的变种病毒。曾有专家担心,两姐妹是从她们一位因禽流感死亡的兄弟那里被传染上的,这才是人们最担心的问题,专家非常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会与人类流感病毒结合,从而变异出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新病毒。

  此间报道指出,目前,禽流感继续在世界不同地区蔓延。6日,美国特拉华州卫生官员证实,该州垦特区一处农场又发现了H7型禽流感病毒,当地已有1.2万只鸡被宰杀。(记者王俊鸣)来源: 科技日报 【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