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专题 > 正文

西方武器专家称利比亚购买的核武图纸很原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和欧洲的武器专家称,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卡迪尔汗出售给利比亚的核武图纸是他自己研制的一种相对原始的核弹蓝图,而不是巴基斯坦后来研制并成功爆炸的那种更加先进核弹的图纸。

  调查人员已得出了结论,这些在利比亚发现的图纸表明,卡迪尔汗与地下国际核黑市有关联。但是武器专家的结论让欧洲和美国的调查人员感到鼓舞,因为这种图纸并不如想
象的那样具有威胁力。一名美国武器专家说:“如果你不得不让一种核弹图纸在世界范围内流传,那么如果这种核弹图纸不是卡迪尔汗图纸的话,情况要糟的多。”

  但是欧洲和美国的调查人员称,他们担心卡迪尔汗和他的地下中间人网络可能向另一些还没有被曝光的国家出售过核图纸。他们说,在利比亚的发现初步证实了卡迪尔汗有关出售核机密的事件发生在十年前的供词。

  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同意解除核武项目,并向美国和联合国核官员开放核设施后,调查人员在利比亚发现了离心机设备和核弹弹头设计图纸。对核弹弹头设计图纸的分析工作正在美国进行。

  美国武器专家说,西方分析人士尽管松了一口气,但并没有过度兴奋。“一枚设计不佳的核弹仍是一枚核弹。”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已发誓说,巴基斯坦已经制止了核机密的泄露,他在上星期天接受美国电视网络的采访时说:“类拟的核扩散活动将不会再次发生。”(固山)

  相关专题: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