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上电视为自己辩护,直面大选中“克里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克里参议员越来越显得要成为布什总统的“掘墓人”了。布什当然意识到这一点。8日,他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露面,为自己辩护。这是他出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以这种方式出现在公众面前。

  访谈节目八日播出,历时一小时,名为《面对新闻界》。布什是七日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里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采访的。

  就在布什录节目的同一天,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麻州参议员克里扬言:“乔治·布什的日子不多啦!”

  克里向布什“叫板”的那一刻,刚赢得密歇根州和华盛顿州的总统候选人初选。在迄今十一个举行过初选的州里,克里胜了九次。按现有势头,他极有可能成为民主党的正式总统候选人,与布什对决。

  如果回头看克里的崛起,就想起那句“俗到家”的话:凡事都有利有弊。起初,争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十个人在媒体上亮相,众人慨叹:民主党时运不济,阵营大乱,连个候选人都挑不出来,就别说当选了;哪像人家共和党,众志成城,力挺布什,齐心协力?

  但现在,有利的方面显现出来:初选开始不到二十天,克里整天上头条,名字后面老跟着“得胜”的字眼。加上美国媒体中民主党势力很大,“鸡毛蒜皮”的事,逢民主党必报道,结果,连克里弹吉他、讲故事都上电视,他接受公众欢迎的画面更比比皆是,分外热烈。

  照此下去,初选就成了克里竞选总统的免费广告,而且历时数月,愈演愈烈。如果“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的话,人称“没有总统相”克里当选美国的CEO,还真有可能。

  根据不同机构举行的最新民意调查,布什的支持率正在下降。若现在就举行大选的话,克里可能以百分之四十五至五十的支持率当选。这时,身为共和党人的布什挺身而出,主动接受电视采访,确实是吸引公众视线的明智举动。

  眼前,布什遇到的最大质疑是诱导公众、对伊开战。他的潜在对手克里在战争问题上是位性情复杂的人物:本身反战,但又是公众心目中的战斗英雄。他在越战中得过一次铜星勋章、一次银星勋章和三次美军最高荣誉——紫心勋章。民主党人士还把布什参与越战时服役期不满的旧材料翻出来,想从人格方面损害布什的形象。

  接受采访时,布什先用大约一半时间,反反复复解释对伊开战如何正确。上周,他屈于压力,成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对伊拉克战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失误进行调查。但是,布什不想给民主党人预备子弹。所以,美国总统大选今年十一月举行,但调查委员会的报告要在大选后五个月,也就是明年三月才提交。按布什的话说,委员会的调查是为总结经验,以便未来的美国总统能把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的经验,应用到有关伊朗或朝鲜的决策中。

  而且,访谈节目里,布什再次以“本色演员”的面貌现身。谈到支持率下降,他铁嘴钢牙地说:“我告诉你,我不会改变。瞧,我不会试着去调和,我不会改变自己的哲学或观点。我相信,我应该告诉美国人民我正在干什么,尽可能清楚明白地解释我为什么作出那样的决策。但是,我不会根据民意调查作出改变。那不是我的本性。”(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