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密信:在伊拉克挑起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06 新闻晚报

  鲍威尔称证明“基地”与萨达姆有联系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9日在华盛顿说,被认为是在伊拉克的一名“基地”组织特工撰写的一封信提供了部分证据,证明了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前宣称的萨达姆·侯赛因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说法。

  通过暗杀和其他暴力活动来挑动穆斯林各派间的传统矛盾,以便“把水搅

  浑”。

  将美军拉入伊拉克内部纷争里,从而让其首尾不能相顾,并身陷伊拉克内战且不能自拔,那么反美游击队就能拖住甚至拖垮美方的一切“美好设想”。

  作者鼓吹通过招收伊拉克人和海外圣战斗士的方法来赶走“美国占领军”。

  “这是最有力证据”

  美国驻伊拉克临时管理当局说,驻伊美军在对位于巴格达一个“基地”组织成员藏身处的突袭行动中截获了这封即将被送出去的信。据悉,这封总长17页的信件要求“基地”组织帮忙“挑起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战争”,以便能让伊拉克进入“多国军事演义”的混乱状态。美国官员认为,这封信由约旦籍“基地”嫌疑分子穆萨卜·扎卡维撰写。美方认为,这封保存在电脑磁盘上的信件内容“真实可靠”。

  “我认为,信件的一些内容证明了我们去年在联合国所说的有关扎卡维在伊拉克活动频繁的话,伊拉克人应该知道这些活动。”鲍威尔说,“我们仍在寻找这种联系,并将证明这种联系的存在。”

  “信件透露了一些内情,因为它表明,‘基地’组织正在利用联军(恢复伊拉克稳定)工作中存在的弱点,”鲍威尔说,“但与此同时,信件也表明他们并没有放弃,他们正在试图把更多恐怖分子带到伊拉克,并试图建立更多恐怖组织来破坏我们的目标。但他们不会得逞。”

  《纽约时报》记者在阅读了信件原文和美军方译本后强调,这可能是迄今为止能证明伊拉克境内极端组织同“基地”成员有关系的最有力证据。

  “基地”要搅乱伊拉克

  专家介绍,从信件内容上看,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非常希望能通过暗杀和其他暴力活动来挑动穆斯林各派别之间的传统矛盾,以便实现“把水搅浑”之目的。信中说,如果能将美军拉入伊拉克内部纷争里,从而达到让其首尾不能相顾,并身陷伊拉克内战且不能自拔,那么反美游击队就能拖住甚至拖垮美方的一切“美好设想”。

  这封信件作者宣称其策划了大约25起自杀性炸弹袭击活动,并且鼓吹要通过招收伊拉克人和海外圣战斗士的方法来赶走“美国占领军”。不过,此人也表示,对“赶走美军”的战略目标无法实现感到“非常沮丧”。在获悉上述“求援信”后,白宫和美国务院纷纷指出,反美分子提出的任何“策略”都不会阻止美军在伊拉克“取得最终胜利”。其实,除了根本不会缴械投降的“反美游击队”外,得到美国扶持的伊境内政治派别,也宣称将不理会美方的一再要求,决心继续保留自己手下的民兵武装力量,以应对治安形势不稳和其他潜在威胁。现在,民兵武装集中在库尔德人和什叶派手中,萨达姆时期享尽好处的逊尼派则是反美游击队的主力,双方之间似乎有个永远解不开的“疙瘩”。

  本报综合新华社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