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欲重审“台湾关系法” 不会满足台所有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月日电据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主管东亚事务的议员助理,2月9日对国会在2004年所关注的亚洲事务做出展望。据透露,美国国会在今年四月将对美国的“台湾关系法”进行重新审议。但是有议员强调,“台湾关系法”并不会满足台湾提出的所有要求。

  美国国会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海德是推动通过“台湾关系法”的元老之一。在今
年四月“台湾关系法”通过25周年之际,海德将主持对此法进行重新审议。

  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海德助理哈宾说,也许(“台湾关系法”在通过25年之后)需要一些完善,或一种新的面目,(使我们)能够找到办法令“台湾关系法”在未来的25年内更加有效。

  不过,在台湾决意举行公投之后,有美国议员认为台湾的陈水扁借民主的议题过份发挥,而“台湾关系法”并不会满足台湾提出的所有愿望。

  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主席兰托斯助理约彼得说,显然,美国对台湾的自卫做出了承诺,这是“台湾关系法”的一部分。但它(台湾关系法)并不是一张空白的支票,让他(陈水扁)或台湾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据透露,由于其它议题占用时间,美国国会不会再就台湾公投问题提出提案。

  1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曾表示,中国政府对美国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态度非常明确,中方决不接受该法。他说,中方敦促美方信守承诺,继续明确坚持反对“台独”和台湾方面利用“公投”搞台独的任何行为,以确保中美关系能健康、稳定、顺利地向前发展。(记者隗静周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