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和澳大利亚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8日电美国和澳大利亚8日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议。双方官员表示,这项协议是一个重大成就,将使两国关系更为密切。

  根据协议,双方将取消从对方进口的大部分工业产品和服务产品的关税。澳大利亚出
口到美国的农产品中有66%将免除关税,美国将分阶段逐步增加进口澳大利亚的牛肉和奶制品。美国出口到澳大利亚的价值4亿美元的农产品将免除关税,美国的电信、电脑、能源、旅游等行业将在澳大利亚获得更大的市场准入。

  由于美国食糖生产商的反对,双方没有就美国向澳大利亚开放食糖市场达成协议。

  在双方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贸易代表佐利克和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韦尔说,该协议将极大地促进双边贸易。谈判是艰难的,但最后达成的协议反映了美国与澳大利亚的特殊关系。

  这是美国自1988年与加拿大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以来,首次同一个发达国家签署此类协议。该协议将在两国议会批准后正式生效。

  澳大利亚是美国的第13大出口市场,而美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产品进口国。2002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为280亿美元,其中美方的贸易顺差为9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