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外长对英国进行工作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伦敦2月9日电(记者马知涵)利比亚对外联络和国际合作秘书(外长)沙勒加姆9日晚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

  英外交部发言人称,英外交大臣斯特劳10日将与沙勒加姆就双边关系等问题举行正式
会谈。此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将会见沙勒加姆。

  据悉,沙勒加姆访英期间,英利双方将围绕两国政治、商贸及文化关系的发展,加强反恐领域合作及利比亚改革等问题进行探讨。

  沙勒加姆访英是利比亚去年宣布自愿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之后,英国与利比亚官方进行的最高级别的接触。沙勒加姆也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969年执政以来首位访问英国的利比亚外长。

  1984年,英国因怀疑利比亚与当年英女警察伊冯娜·弗莱彻在利驻英使馆外遭枪击身亡事件有关而与利比亚断绝了外交关系。1999年,在利比亚同意交出制造苏格兰洛克比空难事件的两名嫌疑人并开始与英国磋商弗莱彻事件赔偿事宜之后,英国重新与利比亚恢复了外交关系。去年12月,在英国的积极参与下,利比亚经过同美国长达9个月的秘密谈判,宣布放弃违禁武器计划并表示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的武器核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