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政府收复反对派控制城市未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哈瓦那2月8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海地政府7日派遣警察部队前往收复反对派“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控制的该国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但没有成功。

  “阿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5日控制了戈纳伊夫。

  消息说,另一反对派武装7日又占领了位于太子港西北70公里、有10万人口的圣马克镇,并封锁通往该镇的道路。

  连日来,海地局势持续混乱。目前,海地反对派武装力量已至少控制了戈纳伊夫周边的5个城镇。

  另外,海地主要反对派“民主纲领”8日发表公报说,出于安全考虑,该组织决定推迟原定于8日在太子港举行的反对阿里斯蒂德总统的示威游行。公报中称,国家政治与社会局势日益混乱,警方疲于应付,目前无力保障示威游行者的安全,因此决定将原计划当天举行的反政府游行推迟到12日举行。

  阿里斯蒂德领导的拉瓦拉斯党在2000年大选中获胜,反对派指责选举存在舞弊行为,此后海地局势一直动荡不安。自去年9月警方与反对派冲突不断升级以来,已有至少69人丧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