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新委员人选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9日电(记者吴黎明)随着欧盟10个准成员国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入盟,欧盟委员会9日正式公布了这10国各自的欧盟委员会委员人选。

  这10名委员人选是:塞浦路斯现财政部长马科斯·基普里亚努、爱沙尼亚前总理西姆
·卡拉斯、匈牙利驻欧盟使团团长彼德·鲍拉日、拉脱维亚外长桑德拉·卡尔涅特、立陶宛财政部长达利亚·格里包斯凯特、马耳他外长约瑟夫·博尔格、波兰负责欧洲事务的部长会议成员达努塔·许布纳、斯洛伐克入盟首席协调员扬·菲格尔、斯洛文尼亚负责欧洲事务的不管部长亚内兹·波托奇尼克和捷克前环境部长米洛什·库日瓦尔特。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肯皮宁说,上述人选是由各国政府与欧盟委员会协商后提出,后经欧盟委员会与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磋商得出的。名单将提交给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欧洲议会将于4月中旬对名单进行表决。

  肯皮宁说,这些委员将于5月1日欧盟扩大日正式到欧盟委员会工作,他们同目前的委员一样拥有投票权,但没有具体的分管领域。

  据悉,这些委员的任期和本届欧盟委员会一样,到今年10月底届满。但肯皮宁说,欧盟“大多数”准成员国表示要建议让这些委员连任。

  欧盟委员会现有20名委员。随着这些新委员的加入,从今年5月到10月,欧盟委员会将有30名成员。但从11月1日开始,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5国的委员名额将从目前的两名减为一名,即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只有一名欧盟委员会委员,这样欧盟委员会委员数将为25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