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狂欢节与时俱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8:44 沈阳晚报
不同版本的萨达姆和布什面具
身着节日盛装的巴西女子
在作坊里为老萨面具“整容”
  巴西狂欢节历来被喻为世界上最豪华、最精彩的年度狂欢庆典,今年的巴西狂欢节将于2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虽然距离开幕还有10天,但是节日重头戏———桑巴舞和街头游行队伍却早已开始大张旗鼓地进行彩排了。此外,节日中使用的面具已经大量投入市场,其中最受人们欢迎的莫过于“布什”和“萨达姆”。

  里约热内卢号称“世界狂欢之都”,因而巴西狂欢节的“点睛之笔”自然要数为期5天的里约狂欢节,参加这个狂欢节的桑巴舞演员人数之多、服装之豪华都堪称世界之最。据悉,今年狂欢节期间,世界上最大最豪华的客轮“玛丽女王2号”也会停泊在里约热内卢港“凑热闹”。现在,当地居民已经耐不住性子了,他们纷纷穿起节日盛装,走上街头进行彩排,吸引了不少游客。

  此外,巴西人还开始抢购节日面具,美国总统布什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面具成了各家商店最畅销的商品,特别是按老萨被俘时样子做的面具更是深受欢迎。据里约热内卢郊区一家玩具厂老板介绍,萨达姆落魄形象的面具造价最昂贵,因为上色和粘贴头发、胡子都是手工完成的,它的售价大约3美元。

  今年的巴西狂欢节相当“与时俱进”,对国际上发生的大事基本都有反应。譬如,有些巴西姑娘穿起越南装,手拿鸡玩具,象征着禽流感阴影未消;而里约热内卢一家学校则制作了高4米的“山姆大叔”像,影射美国人肆意插手别国内政。(许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