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拒交9-11前总统每日简报 本周可能收到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9:1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正在对“9·11”恐怖事件展开调查的独立委员会的一些成员9日警告白宫称,如果白宫拒绝交出在“9·11”之前提交给布什总统的绝密总统办公室情报报告当中的信息,那么白宫可能会在本周就收到传票,这将对白宫的政治形象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与白宫冲突激化

  上述委员会的主席托马斯·基恩曾经担任过新泽西州州长,是一名共和党人。他通过一位发言人表示,他对于在本周二独立委员会召开下一次会议之前与白宫达成协议充满希望。

  但是,上述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却表示,如果双方不能尽快达成一致,他们将在本周二呼吁就是否向白宫发出传票进行投票表决,以获得上述保密信息。上述绝密报告称为总统每日简报,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每天早晨为布什总统准备的情报汇总。

  去年,在面临类似的一项传票威胁时,白宫曾同意允许包括10位成员的独立委员会当中的3名成员以及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主任浏览上述每日简报当中的部分信息,这些简报提到了有关“基地”组织及其计划实施恐怖攻击的情况并发出了情报预警。

  简报内容至关重要

  独立调查委员会一直认为上述简报的内容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将可以显示白宫是否在“9·11”之前得到了有关这一灾难性恐怖攻击的预警。白宫已经承认,在布什于2001年8月看到的一份简报当中提到了“基地”组织可能会利用商用飞机实施攻击的可能性。

  但是,最近几个星期,白宫却拒绝允许委员会的4名成员共享上述包括手写和计算机打印注解在内的简报内容,这一决定让委员会里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士感到愤怒,他们为此再次威胁说要发出传票。

  此前,上述委员会已经三次动用过其发出传票的权力,收到传票的机构分别是国防部、联邦航空管理局以及纽约市。对于布什而言,白宫收到传票可能令他的政治形象受损,因为这将使得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可以暗示,布什正在妨碍委员会的调查,另外就是这可能导致委员会与白宫之间在总统大选年展开激烈对峙,这自然也不利于布什连任。

  上述委员会的发言人阿尔·弗尔泽伯恩表示,委员会主席基恩也参加了周一的谈判,而且谈判中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他补充说:“基恩主席认为事情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他这么说不无道理。我们将能够了解到那些我们有必要知道的信息。来源:新京报【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