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游学”竟变“留学” 日媒体:小泉学历水分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3:59 新民晚报

  本报特稿近来,一些日本政要相继传出假学位、假文凭丑闻,昨天,日本多家媒体首次抖出的小泉“假学历秘密”使小泉首相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

  据日本媒体2月10日报道,一直以来,日本首相小泉都这样描述自己的学历:“1967年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经济学部,1968年赴英国伦敦大学留学。”

  但是,日本《邮报周刊》等媒体经过详细的考察和走访,现在透露出来的消息却是:小泉首相所称的“伦敦留学两年”其实水分颇多!

  伦敦大学教务处发言人明确表示:“小泉纯一郎1968年9月30日到1969年6月20日在我们学校登记学习,但是他并不是全日制学生,因为他每周上课时间不够15小时,而一般情况下全日制学生每周必须至少上满35小时的课程。”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小泉先生在我们这里上过一些经济方面的专业课程,但是没有获得任何学位,我们在学校的档案里根本没有找到他的学位记录。”

  就算小泉曾经在伦敦大学学习,那么他实际上学习的时间总共只有9个月,并不是像他自己所说的两年。因为小泉到伦敦后,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是在一所普通的语言学校学习英语。在一封小泉1967年7月写给他高中同学的信里,小泉自己透露说:“我7月12日来到这里,从14日开始就要进入贝尔学校(伦敦一所语言学校)学习了,这所学校是教外国学生学习英语的。”(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