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的服兵役记录难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3:55 中国青年报

  梁尚刚

  针对民主党提出的布什在服兵役期间曾“擅离职守”的指责,美国白宫10日公布了布什当时的薪水记录,以证明在越南战争期间,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不过,从薪水记录来看,从1972年5月到9月,布什没有任何服役记录。他当年10月份也只领了两天的薪水,11月份领了4天,12月则分文未取。记录同时也没有指明布什当时履行的是什么职责,身在何处。

  对此,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对新闻界说:“服役的人就会领到薪水。这些文件概述了他(布什)领薪水的日期,这意味着他(布什)服了兵役。同时,这些文件表明他(布什)达到了要求。”麦克莱伦称,有人仍揪住此事不放是“可耻的行为”。

  白宫目前尚未找到布什当年的战友,以证明他当时参加了国民警卫队的操练。对此,麦克莱伦表示,如果这些人被找到,“我们显然将会证明这一点”。白宫同时还搬出空军前人事官员劳埃德对布什服役记录的书面评价。劳埃德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布什的服役记录显示,在1972年到1973年以及1973年到1974年间,布什的表现“令人满意”。

  对于白宫公布的布什兵役记录上露出的诸多“破绽”,民主党人认为,与其说这些文件解答了人们在布什服兵役问题上的疑惑,还不如说它暴露了更多问题。对于布什在1972年5月到9月期间被派到阿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下属部队执行任务一事,文件没能提供任何证据来证明布什当时的确去报到了。

  相对于布什在证人方面的“缺失”,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中一路凯歌高奏的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则一直有越战期间并肩作战的战友伴其左右,以证明他的“货真价实”。

  克里在10日表示,他不想对布什的兵役记录进一步发表看法。他在弗吉尼亚州和田纳西州选举结束后做短暂停留时对媒体说:“我不想在这一问题上做文章。并非是我的记录出了问题,我对此没有异议。”

  相比之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考利夫就没那么“客气”了。他说:“我们仍然不明白为什么总统(当时)的上级在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他(布什)当时不在,所以他们无法对其表现做出评价。而这份报告和宣称(布什)服役的文件恰恰是同一天提交的。”有着26年军龄的退休老兵丹·史密斯也对这一最新信息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他认为,薪水记录除了能够证明你来过或曾离开过,除此之外,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因为薪水记录只是记录了你所属部门和你每段时期的所有工资和津贴,它未必能反映你所履行的职责”。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