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囚魔鬼营”花样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13 华商晨报
  戴着脚链干活的女囚犯美国传奇人物阿帕约又在创造世界第一!本报近日从美国西部获得的最新消息是:阿帕约将在近日内用铁链把15名犯人拴成三串,然后让他们外出扫马路或去墓地帮助埋葬死人。这些犯人为了能够到比较自由的帐篷城定居,自愿参加“用链子拴成串的犯人帮”劳动计划,通过每天外出做苦力来达到将功赎罪的目的。

  近日,阿帕约办公室的新闻官保尔开车带记者到马里科帕县女囚监狱采访,这是一座被西方新闻媒体称为“女囚魔鬼营”的地方。不巧的是,记者来晚了一天,或来早了六天,女犯人当天的任务不是去墓地帮助埋葬死人,而是脚上戴着铁链外出打工。

  电子控制中心监控一切

  验明身份后,我们进入女囚牢房。据介绍,这个监狱关押着31名女犯人,她们的罪行大多是吸毒、在商店偷东西和偷盗汽车等,刑期不超过一年。关押女犯人的监狱是个封闭式的两层小楼,就像北方的四合院。每个囚室的房门颜色是粉红色的,房门上半截是开放式的窗户。

  女犯人三四人住一间,她们在房间里的一举一动都被控制中心值班的女警官RM看得一清二楚。其他女警官进出囚室时,铁门的开关也都由RM遥控掌握。

  清早等候女警官训话

  早晨6时,RM通过广播让准备外出干活的女犯人起床。一些穿着粉红色内衣的女犯人开始整理床铺,梳妆打扮,有的对着镜子在脸上涂脂抹粉。那些没有参加这一计划的女犯人被喇叭吵醒后翻了一个身,用被子蒙住脑袋继续睡大觉。

  6时45分,女警官还没有下达出发的号令,女犯人已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她们一个个趴在门窗上,朝控制中心张望。

  7时,控制中心终于打开了所有的牢门,女犯人有些迫不及待地站在走廊里排队,等候女警官的训话……

  10米铁链锁5名女犯

  12名准备外出干活的女囚犯4人一组,训话完毕,女警官吆喝着女犯人迈着军训的脚步下了楼梯,在一楼的走道里排队等候上铁链。一根链条不到10米长,上面要锁上4~5名犯人。女犯人一个个侧身靠在墙上,伸出左脚,让身材肥胖的男警官拉特纳弓着腰为她们上锁,脸上洋溢着轻松快乐的神情,她们为即将离开枯燥乏味的囚室到外面呼吸早晨的新鲜空气感到兴奋。

  西尔维娅:到公墓埋葬死人

  记者在劳动现场采访了一组白人女犯。年纪最大的一个叫西尔维娅,今年43岁。由于吸毒贩毒,她被判9个月的徒刑。记者采访她的前一天,她到公墓埋葬死人。她说,这3个死人都是无亲无友的老人,她们把尸体放进简易的木头棺材,然后放进已经挖好的洞穴,为死者举行宗教仪式,祈祷死者在天堂快乐。西尔维娅有些伤心地说,没有看到死者的亲友,心里很不是滋味。惟一令她欣慰的是,这些死人与她无亲无故。

  布里杰特:回家第一件事洗澡

  布里杰特今年27岁,是个单亲妈妈。她因为偷税漏税犯了诈骗罪,被判5个月徒刑。记者问她偷税漏税多少钱,她含而一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15000美元。”

  随后,她喜形于色地告诉记者,她今天晚上就可以释放回家了。记者向她表示祝贺,问她回家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她爽快地说:“我要用干净水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然后同孩子们一起看录像电影,边看边吃爆米花。”

  阿内特:害怕受罚不敢越狱

  最后一名女犯人叫阿内特,35岁,她的5个孩子有两个爸爸。她于去年10月15日进监狱,今年2月28日将刑满释放。记者问她为什么进监狱,她说违反保释规矩,在探监时试图把毒品带进监狱。由于罪行比较重,她参加这个计划已有100多天,埋葬了30多个死人。刚开始时,她感到害怕和恐惧,现在心情非常平和。她说,感谢上帝,她在埋葬这么多死人时没有发现自己认识的人。记者探问她如有机会想不想逃走,她说不想,因为被抓住后至少要被关两年半,不值得。

  渴望有一张照片

  采访期间,这些女犯人争着同记者说话,显得非常兴奋,可能是她们喜欢媒体宣传,也可能是失去人身自由的她们渴望同异性面谈。

  记者问她们为什么这么乐观,她们七嘴八舌地说,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想办法使自己感到高兴与快乐。她们非常乐意让记者照相,而且提出寄照片的要求,她们希望自己有一张穿着囚衣和戴着脚链的纪念照片。记者有些为难地说,连你们的地址都不知道,怎么寄照片?她们的脸色顿时由晴转阴,一个个埋头使劲挥舞着手中的铁锨干活,仿佛想用扬起的尘土掩盖自己的失望表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