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对手要退出竞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13 华商晨报
  雷布金(右)从乌克兰抵达莫斯科机场

  新华社
  神秘“失踪”5天的俄罗斯总统候选人雷布金10日夜间从乌克兰首都基辅返回了莫斯科。他表示,可能放弃总统候选人资格。

  当地时间晚上10时左右,戴着墨镜的雷布金出现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但他拒绝就所发生的事件发表任何评论。他只是说,他对这一事件对其亲人造成的痛苦感到难过。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自己终于回到了祖国。

  访友?

  似乎无须多作解释,雷布金说,他只是“决定到基辅访问朋友”。

  再次公开露面以前,他的竞选班底先作了铺垫,称已经与他取得联系。技术面的解释是:他有权过两三天的个人生活,他到基辅自己朋友处休假并关掉了手机,也没有看电视,并不知道“失踪”在媒体和政坛上引起的轩然大波。

  他自己则声称,为了躲避竞选压力,他去基辅“散心”,主要活动是休息和娱乐。

  车臣?

  回到莫斯科,走出机场,戴着一副深色眼镜的雷布金似乎放弃了“访友”的解释。

  当记者问及“失踪”案是否还可能有其他结局时,他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复:“我不知道,或许会吧。”美联社记者解读说:他在暗示,或许当局会把他“封杀”在俄罗斯境外,不让他回国参加定于3月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借着媒体关注的机会,他作出了更进一步暗示:回到莫斯科,“我好像经历了一轮艰难的车臣(问题)谈判。我对自己回来感到非常满意……”

  于是,有人猜测,他或许在乌克兰与车臣叛匪进行了秘密接触。

  演戏?

  对于雷布金失踪事件,俄各方反应不一。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格里尚科夫说,雷布金上演的这场游戏旨在在总统大选前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统一俄罗斯议员团议员古德科夫则认为,雷布金失踪是普京的政敌别列佐夫斯基导演的一场闹剧。

  雷布金的夫人对雷布金的行为大为恼火,她不仅没有前往机场迎接自己的丈夫,而且气愤地说:“如果要让这样的人来领导俄罗斯,那是俄罗斯的不幸。”

  至于是否考虑撤出选举,雷布金说:“是的,我正在考虑。”雷布金的支持者、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前财阀别列佐夫斯基说,“我认为,如果他说的是真话,那么他不会再作为一个政治家长久存在了。他的政治生涯肯定结束了。”综合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