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汽车炸弹冲向巴格达征兵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13 华商晨报
驻伊美军检查爆炸现场
  新闻提示

  继一枚卡车炸弹1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小镇伊斯坎德耶的警察局外爆炸之后,巴格达市中心一处征兵站11日也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46人死亡,54人受伤。

  在萨达姆被抓获后,联军并未控制伊拉克局势,伊境内各类爆炸事件仍然不断,美军将会面临新一轮袭击高潮。

  目标针对征兵站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早晨7时40分(北京时间11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

  当时,一辆汽车驶入新组建的伊拉克军队最近在巴格达市中心设立的这一征兵站,随即发生猛烈爆炸。

  在场有数百人正在排队,其中部分是为了应征入伍,另外一些新兵则在集合,准备开赴约旦一个军营接受训练。

  “我们当时正在排队准备出发。一辆白色‘奥尔兹莫比尔’牌轿车从我们身旁开过,然后发生爆炸。”32岁的受伤军官加桑·萨米尔在耶尔穆克医院说,“很多人死了。那时在排队的有大约400人,我被炸上了天,看见周围都是火和人体残骸。”

  头部受伤的目击者穆罕默德·贾西姆说:“我当时正在驾车。在我前方10米处有一辆汽车,开得很慢,突然就发生了爆炸……我(的车)撞上了一棵树。”

  死亡人数不统一

  美军第1装甲师上校拉尔夫·贝克说:“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袭击者是一名男子。”他说,“袭击的目标完全是针对被视为与美合作的伊拉克人。”

  贝克表示,袭击汽车上装有300至500磅(约合135至225公斤)塑胶炸药和炮弹,其目的是使得爆炸的杀伤效果“最大化”。

  美军第1装甲师第2旅发言人约翰·弗里斯比少校说,包括自杀袭击者在内有至少36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15人受伤。医院方面的消息说,有44人死亡,35人受伤。

  而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长艾哈迈德·易卜拉欣说,有47人被炸死,50人受伤。他同时表示,这一袭击事件“不会改变民众迈向自由的进程”。

  新闻评说

  袭击又掀新高潮

  面对近来接连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曾在抓获萨达姆后稍稍松了口气的美国官方又重新感受到了压力。

  联军占领当局因此发出警告,说今年7月1日占领当局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主权之前针对伊拉克“合作者”的袭击事件有可能进一步升级。

  在10日的爆炸发生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要想不分昼夜地在所有时间、所有地点,防范一切形式的袭击,是不可能的。”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