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政支出大大增加 欧盟中期共同财政方案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10日向欧洲议会提交了2007-2013年欧盟共同财政方案的建议草案,同时呼吁欧盟成员国为了实现欧盟的既定目标,同意大规模增加欧盟共同财政预算。

  根据这份草案,欧盟成员国向欧盟共同预算的注资额将由2017年的1246亿欧元增加到1431亿欧元。相比目前总额约1000亿欧元的欧盟共同预算而言,欧盟委员会的建议无疑大大
增加了欧盟成员国的财政支出。

  不过,普罗迪强调,加上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欧盟即将扩大为27个成员国。欧盟委员会建议的财政预算额平均仅为欧盟27个成员国国民收入总额的1.14%,并末超出欧盟所规定的1.24%的限额。

  普罗迪表示,增加财政预算并不仅仅是为了适应欧盟扩大的需要,而是为了实现成员国建设一个强大的、有竞争力和充分就业的欧盟的愿望。

  欧盟共同财政预算主要用于欧盟共同农业政策、用于扶持落后地区发展的结构基金和聚合基金等。此外,欧盟预算还可用于支持欧盟共同政策,包括内政、司法合作和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等。

  去年12月份,欧盟共同财政的六个净出资国(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瑞典和奥地利)共同致信欧盟委员会,要求其将欧盟共同预算占欧盟成员国国民收入总额的比例限制在1%,但遭到欧盟委员会的拒绝。

  自1988年开始,欧盟除了每年编制共同财政预算外,还会定期提出一份跨年度的中期共同财政方案,以增强欧盟预算的透明度和延续性。按照有关规定,欧盟共同财政方案必须得到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欧洲议会议长帕特·考克斯同日发表了一份声明,支持增加欧盟共同财政预算。他表示,欧盟不能开着一辆油箱空空的汽车驶向未来。

  不过,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和德国财政部长艾歇尔则表示对这一财政预算方案的不满,坚持欧盟共同预算不得超过欧盟国民收入的1%。瑞典财政大臣博塞·林霍尔姆更是直言不讳,声称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共同财政方案是不现实的。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欧盟共同财政预算涉及各成员国的经济利益,每次方案的通过都要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议和讨价还价,但最终各成员国会以大局为重达成妥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