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雷布金失踪5天后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只是“到基辅访问朋友”雷布金失踪5天后现身

  神秘“失踪”5天后,准备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选举中对垒的候选人伊万·雷布金10日像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似地神秘“复出”,声称:“我没有在任何地方消失过”。

  访友?

  似乎无需多作解释,现年57岁的雷布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告诉“莫斯科之声”电台记者,他只是“决定到基辅访问朋友”。

  再次公开露面以前,他的竞选班底先作了铺垫,称已经与他取得联系。技术面的解释是:他没有开手机,也没有看电视,并不知道“失踪”在媒体和政坛上引起的轩然大波。

  他自己则声称,为了躲避竞选压力,他去基辅“散心”,主要活动是休息和娱乐。

  车臣?

  回到莫斯科,走出机场,戴着一付深色眼镜的雷布金似乎放弃了在基辅向电台记者作出的“访友”解释。

  当记者问及“失踪”案是否还可能有其它结局时,他给出了摸棱两可的答复:“我不知道,或许会吧。”美联社记者解读说:他在暗示,或许当局会把他“封杀”在俄罗斯境外,不让他回国参加定于3月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于是,有人猜测,他或许在乌克兰与车臣叛匪进行了秘密接触。

  避事?

  雷布金确实遇到了麻烦,先前已经为人所知。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批准雷布金的总统候选人资格之际,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表示,在雷布金提供的候选人推举者名单中,数万个可能是伪造签名,这些可疑签名已经移交检察机关。

  前不久,雷布金说,由于他近日对普京的政策提出了批评,警察和司法部门官员对他采取了行动。他声称,俄总检察长办公室官员搜查了他在莫斯科的办公室,取走了一些电脑,并拘留了他竞选班底的一名工作人员。

  一旦选举舞弊问题得到核实,雷布金或许会遭到处罚。

  退出?

  事实上,雷布金原本就无望击败普京成为总统。

  至于是否考虑撤出选举,他回答:“是的,我正在考虑。”晓安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