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司机关在关塔那摩,向布什求情对其宽大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迈阿密先驱报》2月11日报道说,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基地的一名也门籍囚犯供认,他在阿富汗时是本·拉登的司机,工资是每月200美元,不过他否认自己是“基地”组织成员。

  这名也门人叫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哈姆丹,现年34岁,已婚,两个女儿分别为2岁和4岁。目前,哈姆丹被单独囚禁在一个没有窗户、但安装有空调的牢房内,美军只允
许他晚上出去“放风”。美国检察部门最近审定哈姆丹符合辩诉谈判的条件,因此本周为哈姆丹安排了海军少校查尔斯·斯威夫特作为代表律师。此前,斯威夫特在一名翻译的陪同下与哈姆丹共会见了25个小时。

  据悉,哈姆丹1996年第一次进入阿富汗,之后他计划前往塔吉克斯坦,参加那里的伊斯兰武装组织。由于本·拉登提供的200美元月薪非常丰厚,哈姆丹因此就跟定了本·拉登,也就放弃了前往塔吉克斯坦的计划。哈姆丹1997年开始在本·拉登位于阿富汗坎大哈的农场上工作,他驾驶的是一辆丰田公司产的小型卡车。哈姆丹的任务包括开车将劳工们送到农场上,他还要开车送本·拉登到阿富汗各地。

  斯威夫特说:“哈姆丹完全承认,他在1997年到美军2001年对阿富汗发动袭击前一直是本·拉登的雇员。他工作的唯一目的是帮助本·拉登和其家庭成员。”

  斯威夫特指出:“哈姆丹否认自己是一名恐怖分子、‘基地’组织成员或阿富汗冲突中的战斗人员。他称自己是一名文职工作人员,只不过是在战争中被捕而已。”斯威夫特还说,哈姆丹托他向美国总统布什求情,以便接受民事法庭的审讯。

  五角大楼禁止关塔那摩基地的职员透露关押囚犯的情况,但斯威夫特表示,他已经获得了五角大楼的特别许可。(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