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家电产品在韩国陷入苦战,低价战略无人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家电产品在韩国市场陷入了苦战。中国最大的电视机制造企业TCL最近通过电子乐园和韩国家乐福,开始出售UNIKRO品牌的29英寸平面彩电。这是继去年9月海尔销售葡萄酒冰箱后,中国家电产品第2次进入韩国市场。TCL推出的彩电的价格为30万韩元,比价格达49万韩元的国内企业产品便宜20万韩元,但销售情况并不顺利。

  进口该产品的电子乐园有关人士表示:“为引起顾客的关注,作为宣传活动用品进口
了500多台,但销售却不尽如人意。因此,以较低的价位卖给了韩国家乐福。”韩国家乐福也表示:“从电子乐园购买了TCL产品,但销售情况不能令人满意,因此我们计划不再进口该产品。”

  比TCL早进入韩国市场的海尔的情况也是如此。海尔在国内销售的低价葡萄酒冰箱的价格为100万韩元,但随着三星电子和东洋magic等国内企业推出相同产品,竞争日益加剧。因此,海尔推迟了葡萄酒冰箱之外的普通冰箱、电视等其他品种进入韩国市场的时间。

  海尔有关人士表示:“我们当初计划,从今年年初开始销售除葡萄酒以外的其他产品,但产品当地化需要时间。我们决定从4月开始销售普通冰箱。但其他产品,只有待下半年,才能做出决定。”(来源:朝鲜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