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势如破竹再赢两州,克拉克可能退出竞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10日,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以势如破竹之势,赢得南部弗吉尼亚和田纳西两州民主党总统竞选初选。同时有消息称,他的一位对手、前北约盟军司令克拉克即将宣布退出这场没有胜算的角逐。

  ***克里势不可挡再赢两州
据报道,在弗吉尼亚州统计的全部选票中,克里赢得52%,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位列第二,赢得27%的支持率。排名第三是克拉克,他仅赢得9%的选票;在田纳西州,克拉克的情况有所好转,已统计的98%的选票中,克里赢得41%的选票,爱德华兹和克拉克分别赢得26%和23%的支持。

  这是克里在南部地区的首场胜利。到目前为止,克里已赢得14个州中的12场初选,这14个州分别位于东西部海岸、中西、西南部以及大平原。有分析称,弗吉尼亚和田纳西两州的胜利更显示出了克里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而这也是民主党得以在11月的大选中同布什相抗衡的重要筹码之一。不过,克里的这两场胜利对克拉克和爱德华兹造成了巨大压力,因为整整一周以来,这两人将全部精力都放在弗吉尼亚州和田纳西州,希望在他们的“根据地”阻截克里连胜的势头,但最终未能如愿。

  在支持者的欢呼声中,克里宣布:“美国人正在为改变而投票――东部、西部、北部,现在轮到南部。人们在向一个新的方向行进,我认为我知道那个方向是什么……我们今天表现的就是此前我提到过的主流思想,公正、希望、努力工作,以及对国家的热爱,这些比国界和出生地要重要得多。”他随后还攻击了布什的经济政策,称布什执政三年多来,从来没有在经济数据上说实话。

  赢得12个州的初选后,克里计划把11日和12日两天空闲出来,看看病,给家人打打电话。和在其它州一样,美联社采访的许多选民都表示,他们之所以选中克里,并非是因为他的能力和政策,而是看重了他击败布什的人气。弗吉尼亚州一位50岁的选民告诉记者:“除了布什,任何人做总统都无所谓,是魔鬼我都不在乎。”

  眼见克里强劲势头不可挡,一些民主党人士已经要求提前结束党内初选。前总统克林顿的办公厅主任帕内塔说:“我认为,民主党人需要团结在克里的周围,把精力放在赢得11月的大选上。”

  ***克拉克难挽颓势黯然退出

  尽管克拉克在此次的初选中表现不差,但据其竞选助手透露,克拉克已打定了退出竞选的主意,将在返回家乡阿肯色州的小石城后,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在目前已结束的14个州的竞选中,克拉克仅以微弱优势赢得了俄克拉荷马州一州的初选。在克拉克宣布退出前,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利伯曼已于本月3日宣布退出。克拉克现年59岁,有着出色的军事背景,1997年被提名为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国驻欧洲部队总司令。2000年,他指挥了科索沃战争,率领19国盟军对科索沃进行了长达78天的空袭,将米洛舍维奇赶下台。克拉克去年宣布角逐总统候选人时,分析人士曾一度对他极为看好。

  不过,爱德华兹和迪安则表示仍将坚持下去,因为较量还没有最终结束。爱德华兹的竞选经理称,现在还有3/4的选举人票没有决定归属,因此没有必要过早退出。有分析称,如果克里赢得民主党内初选,爱德华兹很可能会与克里联手进军白宫。

  现在,克里和其他候选人都将目标锁定在了将于17日举行初选的威斯康星州。此前,迪安曾暗示威斯康星州可能是他同克里进行较量的最后一战。但是,如果克里能够在威斯康星州这场关键的角逐中获胜,那么他实际上已提前结束了初选竞争,将提名资格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张婧婧、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