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超速驾驶者被罚21.69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31 新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芬兰警方最近依据该国出台的“按个人收入确定交通违章罚款数额的规定”,向一位在市中心超速驾驶的百万富翁开出了21.69万美元的天价罚单。据悉,警方是根据其掌握的违章对象“国内收入资料”来确定对这位27岁的年轻人施行如此重罚的。

  目前,警方拒绝透露此君的具体违章细节,只是强调当时此人驾车速度不应该超过30公里。双方将于近日出席法院举行的听证会,并将由主审法官来确定最终的罚款数额。

  美联社报道,两年前,一位诺基亚公司的高级官员也曾因在市区内超速驾驶被勒令交款14.8万美元。虽然后来此君向法庭证明,其个人收入“明显下降”,但最终还是被强行扣了7500美元。

  随后,芬兰议会曾经就此类罚款是否合理的问题进行了多次争论,最终依然决定,继续维持上述“从严杀富”政策。其他令人目瞪的芬兰交通违章罚单(仅仅针对超速驾驶一项)还包括,对一位职业冰球运动员开出的7.1万缴纳通知,此前,还有位芬兰富翁被罚款19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