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新兵片征募站中又被炸死4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47 杭州日报

  继一枚卡车炸弹1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小镇伊斯坎德耶的警察局外爆炸之后,巴格达市中心一处征兵站11日也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46人死亡,其中主要都是伊拉克人。

  排队去当兵挨炸丢了命

  美军第1装甲师上校拉尔夫·贝克在爆炸现场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袭击者是一名男子。”他说,“袭击的目标完全是针对伊拉克人。”

  贝克表示,袭击汽车上装有300至500磅(约合135至225公斤)塑胶炸药和炮弹,其目的是使得爆炸的杀伤效果“最大化”。

  美军第1装甲师发言人说,包括自杀袭击者在内至少36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15人受伤。而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说,有46人被炸死,54人受伤。

  美国军方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早晨7时40分左右。当时,一辆汽车驶入新组建的伊拉克军队最近在巴格达市中心设立的这一征兵站,随即发生猛烈爆炸。在场有数百人正在排队,其中部分是为了应征入伍,另外一些新兵则在集合,准备开赴约旦一个军营接受训练。

  “我们当时正在排队准备出发。一辆白色‘奥尔兹莫比尔’牌轿车从我们身旁开过,然后发生爆炸。”32岁的受伤军官加桑·萨米尔在耶尔穆克医院说:“很多人死了。那时在排队的有大约400人,我被炸上了天,看见周围都是火和人体残骸。”

  工作机会少报名者不减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日的这起爆炸前已经发生了一系列针对被视为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人的袭击事件。

  本月1日上午,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

  勒两个库尔德人政党办公室先后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130多人受伤。这两个政党被认为是美军的支持者。

  10日早晨在伊斯坎德耶镇警察局外发生的爆炸导致55人丧生,60多人受伤。死伤者也多是正在警局外排队寻找工作机会的伊拉克人。而由美军训练的伊拉克警察部队在反美武装眼中正是“合作者”的代表。从萨达姆政权被推翻至今,已经有大约300名伊拉克警察在各类爆炸袭击事件中丧生。

  对美军而言,战后重新组建的伊拉克警察力量和军队是实现把治安重任逐渐移交给伊拉克人这一目标的两个重要支柱。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同时指出,这些爆炸事件没有影响伊拉克人报名参加警察部队或新军队的热情。“我们注意到,人们仍然在排队,志愿报名,对加入(警队)和服役充满兴趣,”他说。

  但这并不表明伊拉克人是在自愿为美军“分忧”。在11日爆炸中幸存的29岁新兵海赛姆·伊马德说:“如果伊拉克人不加入警队或军队,这就意味着我们在对美国人说:‘永远留在这里吧。’”

  (新华社供杭州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