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帕玛拉特财务丑闻追踪报道:贷款银行将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检察机关2月10日审问了意大利最大的食品制造商帕玛拉特公司的前任首席财务官托那,并将于本月底对该公司管理层和有关7家国际性银行提出操纵市场价格的诉讼。

  在过去两个月里接受调查的银行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洛迪人民银行和因特撒银行的投资管理部等,但不确定哪几家银行最终将被起
诉。这些银行在帕玛拉特已经陷入财务困境时,还给予资金支持。

  花旗、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和因特撒银行的发言人拒绝对此。美国银行、瑞士银行和洛迪人民银行的发言人则表示他们并未收到将接受起诉的通知。

  迄今为止,米兰和帕尔马的警方已逮捕了11人,其中包括帕玛拉特公司的创始人兼前任首席执行官卡里斯托·坦济和以前的两位财务管理人员,以及美国银行以前的一名职员。

  在为期两个月的调查过程中,米兰税务局搜查了7家银行在当地的办事处,但是没有对其财务问题进行正式的调查。

  在调查银行的过程中,米兰检察机关多方寻找证据,以确定有多少金融机构在帕玛拉特去年12月份宣告破产之前了解其真实的财务状况。帕玛拉特新的审计师库珀表示,该公司没有夸大他的债务,但夸大了他的销售和利润数字。分析家表示,不可思议的是许多与帕玛拉特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并不知道这个公司的真实财务状况。

  检察机关同样需要解开帕玛拉特和那些为他提供资金援助的银行之间的关系。

  据传闻,那些接受调查的银行买入或者卖出帕玛拉特的债务,或者利用别的方式帮助帕玛拉特获得资金。

  据意大利一家日报报道,曾经接受过详细审查的隶属于7家银行的至少10名职员现在正式被检察机关调查。(来源:国际金融报/姚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