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古东戈壁省出现口蹄疫疑似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0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李剑)据此间媒体11日报道,在与中国接壤的蒙古东戈壁省首府赛音山达市附近近日出现了口蹄疫疑似疫情,蒙古政府已派出官员前往现场做进一步调查。

  《蒙古新闻报》11日报道说,在东戈壁省首府赛音山达市东南30至45公里的额勒根县,上周共有100多头牛突然染病死亡,其症状与口蹄疫相似。当地政府随后采取了戒严措施,对有关人员和牲畜进行了隔离,并禁止客运列车在该地区停留。

  此间《世纪新闻报》11日援引蒙古政府有关负责人的话称,目前该地区是否发生口蹄疫疫情尚未得到最后的证实,至今究竟有多少牲畜死亡,有多少个地区发生牲畜死亡现象,还有待专家小组的进一步调查。蒙古国家灾害防治局局长达希已于10日率领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的人员前往东戈壁省进行调查。

  据报道,乌兰巴托市紧急状态委员会已于10日晚上召开会议,研究东戈壁省口蹄疫疑似疫情一旦被确诊,首都乌兰巴托市在人员往来、交通以及肉制品的运输和销售等方面所应采取的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