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人2007年也要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54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报道在目前全球的太空探索热潮中,各国争先恐后制定自己的探测计划。韩国科技部2月11日也宣布,他们计划于2007年将韩国第一名宇航员送上国际宇宙空间站。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韩国科技部计划明年选出10名候选宇航员,然后对他们进行为期两三年的训练,其中将在俄罗斯进行一部分训练。最后,准备在2007年将韩国第一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据悉,这一计划将全部由韩国政府出资。据一位韩国科技部的发言人称,该计划预计将耗资13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将支付给俄罗斯。

  美专家警告:探索太空要花血本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一名美国航空航天政策专家11日说,如果布什计划重返月球并最终送宇航员上火星,就不能吝惜资金。

  这位名叫诺曼·奥古斯丁的专家在空间探索委员会举行的首次听证会上说:“新的重大太空项目贪图便宜就会犯严重的错误。在我看来,这种做法意味着灾难。”他警告空间探索委员会不要给这些项目设定硬性时间表和预算限制。奥古斯丁曾于1986年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后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主持事故调查工作。奥古斯丁说,国家航空航天局现在的气氛和14年前的情况类似。

  美国总统布什上个月宣布,最晚不迟于2020年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在月球上建立科研基地。为此,今后5年将追加10亿美元预算拨款。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五分之三美国人反对这项计划。

  “勇气”号一路小跑

  正在火星上进行探测的“勇气”号火星车又传回了令人振奋的消息:10日当天,它在火星表面行走了21.2米的路程,远远超出了美国“旅居者”号火星车于1997年创下的单日在火星表面行走7米的纪录。据美国媒体2月11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日前对外宣布了“勇气”号创下的这一佳绩。

  航空航天局科学家高兴地说,“勇气”号在火星上执行任务的基本目标之一就是要尽可能远地行走,这样才能充分展开探测。10日,它不仅顺利漫步火星,而且所走的路程是“旅居者”号的3倍多,彻底刷新了火星行走的单日纪录。

  科学家说:“现在‘勇气’号的状态看起来很不错,以后它也许能走得更远。”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勇气”号火星车将继续向被命名为“博纳维尔”的环形山前进。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印度2008年送卫星环月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印度实施“登月计划”控制中心的负责人纳瓦尔贡德日前宣布,印度将在2008年向月球发射卫星。

  据纳瓦尔贡德介绍,这颗卫星重达550公斤,将在月球轨道内距月球100公里处环绕月球运行。这颗卫星将搭载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最新研制出来的两部仪器,这两部仪器可以对月球上的矿产资源及月球表面的各种物质进行探测。此外,该卫星还将安装一根34米长的专用天线和一部立体摄像机。这颗卫星将由印度自行研制的运载火箭“PSLV”发射,使用期为两年。

  纳瓦尔贡德先生说,印度航天专家目前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如何使这颗卫星在距月球100公里的最佳位置环绕月球运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