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向发生禽流感国家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鉴于亚洲一些发生禽流感的国家在控制禽流感方面遇到的困难,世界一些国家和国际机构继续向这些国家提供紧急经济援助,以解决它们的燃眉之急。

  中国政府继向越南、印尼等亚洲国家提供紧急经济援助之后,11日又向柬埔寨政府提供5万美元控制禽流感的紧急援助。中国驻柬大使胡乾文和柬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11日在金边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分别发表了讲话。贺南洪在讲话中感谢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提供的宝贵援助。他说,由于柬埔寨政府有关部门及时采取了防范措施,目前柬禽流感疫情并不严重,至今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确诊病例。但禽流感还是使柬旅游业等受到了一定影响。他表示相信,中国政府的及时援助将对柬埔寨更有效地防范禽流感蔓延发挥积极作用。胡乾文在讲话中表示,这笔援助数量虽少,但却充分表达了中国政府对柬埔寨政府抗击禽流感斗争的支持,反映了柬中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友好情谊。

  欧盟委员会11日宣布将向越南提供10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以帮助越南应对正在蔓延的禽流感危机。欧盟委员会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购买急需的防疫设备,包括防护服、检测和医疗设备等。

  欧盟负责保健和消费者事务的委员戴维·伯恩说,越南处在全球抗击禽流感斗争的最前线,欧盟有责任支持这场斗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