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能源部长称欧佩克减产旨在保持供需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阿尔及尔2月10日电(记者施建国)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10日在阿尔及尔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削减原油产量的决定旨在保持国际市场原油供需平衡。

  当天在阿尔及尔举行的欧佩克第129届部长级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1日起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量减少100万桶,从目前的2450万桶降至2350万桶。

  哈利勒解释说,今年第二季度国际市场原油平均日需求量将减少250万桶,而世界原油平均日产量将增加180万桶。欧佩克决定减产是为了避免类似上世纪90年代中期石油价格狂跌的局面重演,因为这既不符合石油生产国的利益,也与消费国的利益相悖。

  他补充说,欧佩克的目标是把原油价格控制在每桶22美元至28美元之间,如果市场上的价格偏离这一目标较远,欧佩克还将通过增产或减产的方法来进行调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