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再爆汽车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37 扬子晚报
美军正在检查汽车炸弹残骸。
  10日上午发生的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余音未了,11日早上7点40分左右,人群聚集的巴格达市中心伊拉克军队征兵站再次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7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不到24小时,已经有近百名无辜的伊拉克平民丧生于反美武装分子之手。

  谁跟美方合作就炸谁

  11日早上,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军队征兵站人头攒动,不少伊拉克青年聚集在这里准备报名参加正在组建中的伊拉克新军。7点40分左右,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驶近征兵站并随即发生爆炸,征兵站外顿时尸骸遍地。据最新统计,这次袭击事件已经造成47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而且死伤者全部是伊拉克人。

  爆炸发生后,美军已经封锁了征兵站周围地区。据悉,征兵站附近是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政党下属的志愿者中心和一座繁忙的火车站。由于现场勘查工作仍在进行,因此目前伊拉克警方尚无法断定此次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是否是自杀性袭击事件。但美军认为,这起事件具有明显的“基地”组织作案特征。

  反美武装大反扑

  虽然至今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两起爆炸袭击事件负责,但驻伊美军官员认为,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头目扎卡维的嫌疑最大,因为目前的局面与日前美军缴获的一份文件中记述的情况极其相似。这份文件是扎卡维写给“基地”组织最高领导人本·拉登和扎瓦赫里的一封长信。

  扎卡维在信中说,美国人已经在伊拉克站稳脚跟,他们在伊拉克的情报机构越来越灵通,美英联军对反美武装分子的追剿行动已经导致这些人近乎无处藏身。扎卡维还特意提到,现在的伊拉克人越来越不愿意同反美武装分子合作,虽然他们不拒绝款待闯进家门的“反美战士”,但他们却不同意提供更多的帮助与合作。因此,扎卡维要求“基地”组织协助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尽快在未来几个月内,在伊拉克发动一场什叶派穆斯林与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宗派战争”,通过挑起不同教派的伊拉克人之间的冲突,使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同极端宗教分子联合起来,最终推动反美武装斗争走出低谷,赶走美国占领军。

  占领当局遭遇重大挑战

  24小时内接连发生的两起针对无辜伊拉克平民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让人怀疑伊拉克反美武装已经像扎卡维信中说的那样,开始调转攻击矛头,残忍地将普通伊拉克百姓划入袭击目标,以此从根本上动摇美军对伊拉克的占领。

  亚历山大镇警察局局长阿卜杜拉10日眼含热泪,指着那些爆炸事件遇难者焦黑的尸体说:“伊拉克人缺吃少穿,他们来这里不过是想找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哪知道却把性命丢在了这里……”

  另据报道,在亚历山大镇警察局发生爆炸几个小时后,不少高呼反美口号的伊拉克人包围了该警局,伊拉克警察被迫鸣枪示警,但却无法驱散群情激昂的示威群众,示威者甚至向警局内投掷石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