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总统出席中石化在厄油井开钻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08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2月11日电(记者金沈俭)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和国营的厄瓜多尔石油公司今年一月份签署的协议,中石化在厄亚马逊地区东部萨查油区开挖第一口油井的仪式11日在油区隆重举行。

  厄总统卢西奥·古铁雷斯,厄石油公司总裁佩德罗·埃斯平,厄石油公司其他高级领导人员和中国驻厄大使曾钢参加了开钻仪式。

  厄石油公司总裁埃斯平代表古铁雷斯总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祝贺两国石油公司签订了钻井合同,并预祝合作成功和取得好成绩。他表示,厄政府执行石油工业对外开放的政策,目前正在进行一些油田的投标,他表示欢迎中国公司投资厄石油工业。

  曾钢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去年8月古铁雷斯总统成功访华,是两国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的新的里程碑。中石化和厄石油公司在今年一月签订的关于亚马逊地区钻井项目的合作不仅意味着两家石油公司的合作又有了新的实质性进展,而且预示着今年两国在石油领域的合作必将有一个大的发展和飞跃。

  萨查油区位于厄东北部的奥勒亚纳省。中石化将开挖的油井是厄石油公司近一年半以来开挖的第一口井。到2002年为止,萨查油区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5.23亿桶,该油区本月10日的产量为3.97万桶。预计中国公司将在今年在此油区共挖10\多口井。

  中石化与厄石油公司2004年1月签署了年金额为1,300余万美元的关于亚马逊地区钻井项目的合同。中厄该项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国石化集团在开拓厄瓜多尔石油工程服务市场取得了新进展。

  中国石化集团于2002年5月进入厄瓜多尔石油工程服务市场,并在厄注册了石油工程服务公司,先后投标了修井、物探、钻井、油田特殊服务和油田提高采收率等等项目。其中,2002年9月中标金额为1,900余万美元的一项物探合同,已于2003年底顺利完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