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多数中国人积极看待美国经济文化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2月12日消息据国际民意调查公司“伊普索斯”(Ipsos)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多数中国城市居民积极看待美国经济和文化的影响,而欧洲人和拉丁美洲人却持相反的看法。

  从1997年起,这家民意调查公司就对美国经济和文化在世界的影响进行跟踪调查。该公司的美国公共事务部主任托马斯·里尔说,根据他们最新的跟踪调查,中国城市居民积极
地评价美国对他们本国经济和文化的影响,但在世界其他地方,特别是在欧洲和拉丁美洲,人们对美国经济和文化影响的看法近些年来急剧变坏。

  在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这家公司对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巴西、中国和墨西哥9国进行了调查。其结果是:

  --68%的中国城市居民认为,美国对中国经济有积极影响。

  --英国公民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作出了冷淡反应,32%的人认为是积极的,22%的人认为是消极的。

  --在其余7个国家中,绝大多数人对美国经济影响作出了消极的回答。

  --消极评价远远高于积极评价的国家是:西班牙49%比26%,德国49%比22%,加拿大44%比32%,意大利40%比33%。

  而在1997年,除了墨西哥和法国外,在其余7个国家,对美国经济影响持积极评价的人相等或略高于持消极评价的人。

  --61%的中国城市居民对美国文化影响持积极的看法,而在法国,对美国文化影响持消极看法的人比持积极看法的人高出36个百分点。

  --在意大利,认为美国文化有积极影响的人占36%,持消极看法的人占32%。

  --在英国,对美国文化影响持积极看法的人占31%,持消极看法的人占26%。

  --只有19%的加拿大人和16%的德国人认为,美国文化对他们本国文化有积极影响。37%的加拿大人和42%的德国人认为美国文化对他们本国文化有消极影响。

  --在巴西,对美国文化影响持积极看法的人只有20%,而持消极看法的人是41%。

  --在西班牙和墨西哥,绝大多数人对美国文化对他们本国文化的影响持消极看法。(米奇)(来源:新华网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