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警告巨额赤字可能引发美财政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11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11日在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说,美国经济自去年夏天以来取得了很大增长,但巨额预算赤字可能会引发财政危机。

  格林斯潘说,未来美国经济有持续强劲增长的可能性,但危机同时存在。他警告说,如果政府不能尽快解决巨额财政赤字问题,可能会引发短期的危机。除非能制定一个令人信服的降低赤字的计划,政府的巨额财政赤字可能会在“相对不远的将来”引发问题和“长期的、严重的财政困难”。

  尽管布什政府本月初向议会提交的2005年度财政预算报告称,政府计划到2009年把预算赤字从今年的5210亿美元减少一半,但格林斯潘说,目前还没有人提出一个令人信服的降低赤字的方案。

  格林斯潘重申了美联储继续保持低利率以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但他警告说,如此低的利息与该委员会控制通货膨胀的主要职能不可能无限期地保持一致。

  格林期潘同时还发表了半年一次的联邦货币报告,对2004年美国的经济进行了预测。

  报告认为,自去年7月以来,美国经济的前景已经变好。地缘政治紧张气氛趋缓、消费者和商家信心增强以及经济的大幅增长为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但报告同时警告说,这种前景可能会因为对能源价格上涨和巨额财政赤字的担忧而无法实现。

  报告预测,美国就业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将有所改善,到今年第四季度,失业率将从1月份的5.6%降到5.25%至5.5%之间。报告还调高了2004年美国经济的预期增长率,由3.75%至4.75%之间提高到了4.5%至5%之间,而通货膨胀将继续保持在1%至1.25%之间的较低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