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闻编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34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斯国闹党争总统又罢官

  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11日解除了斯里兰卡临时政府39名部长和副部长的职务,以争取在今年4月2日议会选举中获得有利地位。

  去年11月,库马拉通加夫人指责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与反政府武装谈判中做出的让步太大,突然解除了他的3名重要部长职务。目前,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着大约30名部长组成的政府。

  阿官员遇刺袭击者自杀

  阿富汗东部的霍斯特省政府发言人塔尼沃尔11日称,该省情报局副局长伊沙·汗当天在袭击事件中遇袭身亡。

  塔尼沃尔说,伊沙·汗当时正乘车前往他位于霍斯特市的办公室,一名袭击者拦住了汽车,从随身携带的毯子下抽出一支枪,就朝汗开了火。汗的3名保镖马上对其进行追击。袭击者遂开枪自杀。

  扣武官住宅 美要阿还债

  阿根廷政府总理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10日下午证实,美国一联邦法官已下令扣押阿根廷驻美海军武官维尔·瓦拉达雷斯上校的住宅,以向阿政府施压,要求其偿还所欠美国公民的到期债务。

  这所住宅位于马里兰州,属于阿根廷国家财产。美国联邦法官的裁决是根据一批持有过期阿政府债券的美国人的申请作出的。他们要求阿政府兑现所有到期债券。

  巴西动物园 爆出投毒案

  自上月末开始,在巴西圣保罗市动物园里,接连有10只动物相继中毒而死。首先遇害的是一只名叫“托尼”的黑猩猩。接着,两只猴子、一头大象、三头单峰骆驼和三只貘也加入到了这份死亡名单。

  圣保罗州立大学的实验室发现,致使那些动物死亡的毒药名为氟代乙酸钠,是一种被禁的鼠药。它无色无味,毒性极强,1克氟代乙酸钠就足以毒死一头大象。

  尼著名记者 被歹徒枪杀

  尼加拉瓜著名记者卡洛斯·何塞·瓜达穆斯10日在马那瓜市被歹徒枪杀。

  瓜达穆斯生前在尼加拉瓜电视23台主持新闻节目。10日下午,当瓜达穆斯驾车抵达这家电视台门口时,一名早已埋伏在停车场内的歹徒突然向他连开5枪。瓜达穆斯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分头术失败 新调查原因

  新加坡11日开始对去年莱佛士医院伊朗连体姐妹头部分离手术失败一事进行调查。法庭将最终确定连体姐妹确切的死亡原因以及手术小组是否犯有过失罪。

  收留并抚养这对连体姐妹27年的伊朗医生萨法伊恩控告手术医生是杀害两姐妹的凶手。而医疗小组主治医师在法庭上说,他曾经向两姐妹解释过手术的风险。他还当庭播放了20分钟长的对话录像带为证。

  瑞士一报纸给猫登讣告

  瑞士《每日新闻报》11日报道说,尽管该报前不久刊登了一则家猫死亡讣告引起社会争议,但该报将继续刊登此类讣告,每周三次刊登不同的动物讣告。

  本月3日,该报讣告栏用8行文字刊登了一只名叫“碧玉”的家猫死亡讣告,还配上了小花猫的照片以及其“许多朋友”的签名。然而,此举引起了社会的争议。

  强奸九旬妪德青年坐牢

  德国比勒费尔德地方法院10日判处一名21岁男子服刑9年零6个月,罪名是他强奸了一位94岁老妇,导致受害者因惊吓突发心脏病死亡。

  这名男子是一名建筑工人,他被指控去年1月闯入德国西部城镇黑尔福德养老院实施强奸。两名证人曾对法庭说,被告精神不正常。(均据新华社)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