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赖家族被指靠“墙”谋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4:0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建设中的隔离墙将耶路撒冷边缘的阿布迪斯一分为二。
  2月10日,正值巴勒斯坦总理库赖首次出访欧洲、寻求对巴方反对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立场的支持之际,以色列媒体却披露惊人消息:库赖家族的水泥厂涉嫌向以方提供修建隔离墙的水泥建材。如果此事被证明属实,库赖的政治前途将受到影响,巴以和谈也将受到冲击。反对隔离墙赴欧求援

  10日晚,库赖抵达罗马对意大利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当晚,在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会谈后,库赖表示,他赞赏意大利政府在推动巴以和平和在经济上援助巴勒斯坦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指出,以色列方面正在修建的“隔离墙”是对巴勒斯坦领土的“掠夺”。他呼吁欧盟、美国、俄罗斯和联合国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便早日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这是库赖自去年秋季担任总理以来首次出访欧洲。库赖一直坚决反对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及犹太人定居点,此行即是寻求对巴方反对以方修建隔离墙立场的支持。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定于本月23日开庭审理隔离墙一案。意大利是库赖欧洲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访问了爱尔兰,并将继续访问英、法、德等国。

  9日访爱期间,库赖曾呼吁中东问题四方召开紧急会议,制止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拯救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家族疑向以方卖水泥

  然而,就在库赖抵意当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媒体披露惊人消息:巴勒斯坦议会近日成立专门委员会,紧急调查巴方建材公司是否参与了以方隔离墙的修建工作。尽管委员会官员否认,但有巴高层官员透露,由库赖家族经营的一家水泥公司也在被调查之列。

  据以色列第10频道电视台10日报道,这家名叫阿尔库兹的水泥公司曾一直由库赖经营,数月前转手给其家族的另一名成员。该公司向耶路撒冷附近隔离墙的修建工程提供了水泥和混凝土,此地距离约旦河西岸库赖的家乡阿布迪斯非常近。

  第10频道电视台的一个录像片显示,大批混凝土从阿尔库兹公司装车,被运往数公里外的约旦河西岸某犹太人定居点。匿名的巴方官员证实,库赖家族的这家公司确实参与了“不适当”行为。

  一名委员会成员透露了此事的前因后果。去年11月,一家埃及报纸报道说,3家巴勒斯坦水泥公司“非法”从埃及进口水泥,并将其出售给一个以色列商人。

  这名官员说:“我们目前想知道的是,这些水泥是否被用来建造隔离墙,或被以色列用于其他用途。”

  据悉,该委员会的部分成员今天将前往约旦和埃及展开调查。巴民政事务部长贾米尔·塔里费也在被调查之列。

  毫无疑问,如果此事被证实,即使库赖没有参与其中,他的政治前途也将受到影响,巴以和谈将受到冲击。(张婧婧 辛华)链接阿拉法特夫人资产被查

  据新华社电法国检察机关10日证实,他们已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夫人苏哈·阿拉法特展开调查,目的是弄清共计900万欧元(合1150万美元)的资金转账情况。

  据悉,调查是从去年10月开始的,法国银行和政府负责反洗钱活动的部门向检察机关提供了有关情况。调查涉及两笔资金转账,它们是由瑞士某金融机构在2002年7月到2003年7月期间分别汇入苏哈在巴黎的两个账户的。

  法国检察机关称,调查只是初步的,要在几个月后才有结果。然后再决定是否有必要继续查下去。

  现年41岁的苏哈是巴黎大学的政治学硕士,1989年与阿拉法特结婚,目前和9岁的女儿居住在巴黎。苏哈金发碧眼,身材高挑,喜欢穿法国时装。曾有报道称,苏哈过着极为奢侈的生活,经常出入巴黎高档商场,还曾开着宝马车在加沙附近兜风。

  去年11月,有媒体披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审计报告显示,阿拉法特把巴财政预算中的9亿美元资金转入私人账户,他每月向苏哈汇款10万美元,供其在巴黎的日常消费和养活女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