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务审议官和亚洲司司长访朝,重开绑架问题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5: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2月11日经由中国向朝鲜平壤派遣了外务省外务审议官田中均及亚洲大洋洲司司长薮中三十二等外交人员,以便能在日本人被绑架问题上寻求突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方将同朝鲜外务省进行磋商,要求朝鲜尽早让已回国定居的5名绑架受害者的家属回国,此外,双方还将就朝鲜核开发问题进行对话。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两国政府间的首次高官级会谈。此前日方也曾多次就绑架问题呼吁朝方重开政府间协商,鉴
于朝鲜此次能在25日起的下一轮六方会谈举行之前同意对话,有人认为在绑架问题上可能会取得进展。

  此次的访朝活动源自朝方经由驻北京大使馆向日本政府转交的一份申请。其中说:“为就政府间谈判的准备事宜进行协商,希望派人来平壤”。为此,日方一行5人于11日傍晚抵达平壤。他们预计将于14日回国。

  去年12月,朝鲜曾向由自民党等超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绑架救出议员联盟提议,以绑架受害者赴平壤机场迎接为条件同意其家属回国。这些举动均表明朝方对于此事的态度正在软化。

  关于派遣在外务省地位仅次于事务次官(副部长)的田中访朝一事,政府有关人士指出:“同朝鲜的谈判已经取得了相当的进展”,预计他们此行还将同朝鲜当局就家属回国的条件和安排进行协商。此外,由于两国间已经开始探索设立“调查机构”,以调查朝鲜声称“已经死亡”等的其他绑架受害者,预计此次访朝也将就此进行商议。(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