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炮轰布什“服役工资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6:4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随着美国大选的日益临近,美国民主党加强了对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的攻击,不仅指责他夸大萨达姆的威胁,误导美国人民,发动一场不该发生的战争,而且和他算起了陈年老账,指责其早年“逃避兵役、擅离职守”。2月8日,美国白宫公布了美国总统布什当兵服役期间的工资单,试图平息美国民主党关于布什逃兵役、开小差的指控,但是却欲盖弥彰,越描越黑。布什是“擅离职守者”

  日前,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率先向布什的兵役记录开炮,指责他在20世纪70年代初服役期间曾“逃避职责、擅离职守”。麦考利夫把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约翰·克里称为“战斗英雄”,把布什称为“擅离职守者”。他说:“我期待着战斗英雄克里和擅离职守者布什之间的辩论。麦考利夫还说:“布什从未在军队中服役。当他应该出现的时候,他没有出现。”别人流血他学开飞机

  1968年,布什在即将于耶鲁大学毕业之际,在老家德克萨斯参加了国民警卫队。当时,越南战争如火如荼,大批美军丧生越南战场,然而,布什却因为在国民警卫队服役而没有被送到炮火纷飞的战场。

  对此,有人指责布什利用自己家的权势,走了“后门”,逃避兵役,指责他当自己的同龄人被派到战场送命的时候,他却安逸地呆在老家德州,在国民警卫队学开飞机!

  民主党要布什“拿人证”

  2月8日,美国白宫公布了布什早年当兵时的一些工资单,证明在1972年春季到1973年春季期间,布什领到了军方的工资,说明他在这段时间在服役。麦克莱伦说:“这些文件清楚地证明,总统他履行了(兵役)义务。”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白宫在2月9日获悉,在德克萨斯空军国民警卫队找到了布什当年的服役记录和工资单。白宫同时还公布了退役空军上校艾伯特·劳埃德的书面评语,该评语认为:“布什很好地履行了兵役义务。”由于这份服役记录年头已久,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但是劳埃德仍然说:“这表明布什达到了要求。”但是,麦克莱伦当场受到了人们的质问和责难。人们问他,白宫为什么拿不出人证,找不出布什当年的“战友”来证明布什确实“履行了(兵役)义务。”麦克莱伦回答说,这些文件本身就能证明一切。但是,现场立即有人站出来说:“我不要什么物证,我们要人证。”

  克拉克退出克里胜利在望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2月10日赢得弗吉尼亚州和田纳西州民主党初选,离他最后胜出更进一步后,他的一位对手、前北约盟军司令克拉克的竞选助手表示,克拉克正在返回自己的家乡阿肯色州的小石城,并准备在那里宣布退出竞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