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泄露核技术将毁了全人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06 重庆商报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发出警告,如果不迅速采取行动的话,核技术的泄露将最终导致世界的毁灭。

  据《纽约时报》2月12日报道,巴拉迪说,通过世界性地下黑市,可以轻易搞到生产核武器所需要的材料和技术,因此恐怖分子将最终获得这些材料和技术,甚至核武器。巴拉迪呼吁全世界迅速采取行动,否则人类将自我毁灭。

  美国总统布什11日也呼吁采取更为强硬的全球性行动,打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黑市交易。

  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上周承认非法售卖核技术,一个存在已久的国际地下核超市因而曝光。国际原子能机构目前的调查范围涉及包括日本、德国、马来西亚、另外两个欧洲国家及一个非洲国家,发现这个网络的运作非常精细而且复杂,黑幕重重,绝非仅由一个科学家单独掌控。新华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11日称,欧洲和亚洲国家的许多公司向朝鲜的核武项目提供了关键的技术,而这些国家的政府可能并不知道这些情况。

  这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高级官员称,这些设备被用于生产铀离心机系统。官员称,这些设备包括用于分离铀气体的分离管。布什政府估计,朝鲜已至少生产了一枚核武器,如果它的核武项目不被制止的话,朝鲜还有能力生产更多的核武器。这位美国官员称,朝鲜在全球范围内购买核物资,而且采取了保密措施以掩盖其获得核技术的努力。他拒绝透露这些公司所在国家。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一家报纸12日报道称,联合国核查人员在伊朗发现了一种新型核离心机的设计图。尽管伊朗承诺在核查方面予以合作,但伊朗未能向联合国核查人员通报此事。

  不透露姓名的西方官员们告诉《金融时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在工作进展报告中列入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进行核查所获结果的内容。巴拉迪将向于三月份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这份报告。(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