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盯上阿富汗亲美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16 海南日报

  阿富汗政府官员说,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东150公里的霍斯特省高级情报官员穆罕默德·伊萨汗少校11日遭到枪手袭击。

  在塔利班已经声称对此负责的这起事件中,枪手先开枪打死伊萨汗,随后引爆了藏在自己身上的炸药。

  情报副主管枪下丧命

  霍斯特省政府发言人哈亚图拉·塔尼瓦尔说,遭遇枪击身亡的伊萨汗是霍斯特省情报部门副主管。一名塔利班发言人则说,袭击者名为哈菲兹·哈拉勒,今年24岁,他为塔利班效命,是霍斯特省当地人。

  据塔尼瓦尔描述,事件发生在11日上午,伊萨汗当时正开车前往自己的办公室,哈拉勒拦住了他的车。

  “当他(伊萨汗)摇下车窗想要与他(哈拉勒)说话时,他(哈拉勒)从盖在身上的一条毯子下掏出一把枪,向他(伊萨汗)射击,”塔尼瓦尔说,哈拉勒试图逃跑,但伊萨汗的3名保镖对他穷追不放,“接着他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药”。

  幸运之处在于,没有其他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

  塔利班发言人通过卫星告诉一名美联社记者,伊萨汗之所以受到袭击,是因为他提供了有关塔利班的情报,并将这些情报报告给驻阿美军。

  地方长官侥幸逃生

  枪击事件发生同一天,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地方长官赛义德·法策尔·阿克巴尔也说,他躲过了一次自杀袭击事件。他说,自杀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是塔利班残余势力和“基地”组织。

  阿克巴尔说,10日那天,他正准备出席由联军建造的学校的落成典礼。当车队经过库纳尔省首府阿萨达巴德时,一枚遥控炸弹在道路上爆炸,车队的车辆受到了损毁,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阿克巴尔解释说,他之所以成为袭击目标,原因在于他支持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同时也支持两年前推翻塔利班政权、如今又继续驻扎在阿富汗的联军。

  塔利班威胁更多袭击

  虽然塔利班政权2001年就已倒台,但是塔利班残余势力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地区仍然十分活跃。

  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勒·萨马德今年1月22日说,他们可能对为阿富汗过渡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和驻阿外国军队发动袭击。他说,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是美国的傀儡。他警告为过渡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说:“我们最后一次通知你们,劝告你们的家人和亲戚不要为他们(卡尔扎伊和外国军队)工作……否则将可能受到袭击和伤害”。

  塔利班还威胁要在阿富汗各个城市发动新一轮自杀袭击,并以这种方式反抗外国军队以及美国支持的卡尔扎伊政府。塔利班称,它已向喀布尔派出60名成员,专门发动针对国际安全部队的自杀式袭击。来自加拿大和英国的两名驻喀布尔国际安全部队士兵上个月在两起自杀袭击中丧生。荆晶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