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悬赏:伊武器!伊武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9 华商晨报
CIA悬赏网页
  新华

  近日,因伊战情报而饱受批评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其网站上发出悬赏,收集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

  悬赏布告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所有伊拉克人的健康和安全推向危险境地,美国政府将向提供有关这些武器“具体、准确”情报的伊拉克人给予奖励。但中情局没有说明奖金的具体数额。

  此外,中情局还悬赏收集有关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发动恐怖袭击的情报。美军此前曾悬赏缉拿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政权的官员,其中包括萨达姆前助手易卜拉辛,悬赏金额为1000万美元。

  驻伊拉克联军2月11日发表警告说,来自伊拉克国外的武装分子试图通过制造大规模自杀性爆炸,来挑起伊拉克的国内战争。

  驻伊联军认为,武装分子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是在伊拉克制造恐怖主义的主谋,并且悬赏6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

  从2月1日到11日,在伊拉克各种武装袭击中共有215人死亡。

  11日,联军发表了据称是扎卡维写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一封信。信中呼吁基地组织帮助挑起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宗教冲突,引发内战,造成伊拉克分裂。

  美军第82空降师师长斯旺纳克说,他认为本周发生的两起自杀性爆炸都与扎卡维的这封信件有关。联军发言人塞纳呼吁伊拉克人不要落入这些武装分子的圈套。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