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莫克姆湾举行佛教仪式祭亡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40 CCTV《第一时间》

  让我们来继续关注莫克姆湾拾贝者遇难案的最新情况。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已有7名涉案人员被捕,其中2名为自 首的英国人,4名中国人,另一人身份不明。14名获救人员中的11人已被允许返家。

  同一天,在英国的莫克姆湾的海滩上,举行了一场佛教法式来祭奠那些在莫克姆湾拾贝者遇难案中被无情的潮水所吞 噬的19个生命。

  很多在英国的中国侨民,英国警方和当地的英国人都来到了上周四出事的这个海湾。

  英国警方特意派出了代表为死难者上香。人们用中国传统的方式来纪念这些客死异乡的人们,希望能让他们的在天之 灵得到些许安慰。

  在海滩上搭设了临时的祭坛,洁白的挽联上写着在莫克姆湾遇难的中国同胞的名字,周围摆满了鲜花。缭绕的香火和 满桌的贡品寄托着人们的哀思。

  英国的华人佛教团体特地赶来为死难者讼咏经文,很多当地英国人虽然并不熟悉中国的佛教,但他们也肃穆地站在旁 边,默默地注视着,这场超度的法式已经变得没有了国界。

  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表示,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已与英警方建立起快速通报机制,英警方通过其联络官 每天向该馆通报案情最新进展。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