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拥有恐怖舰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特稿英国《镜报》消息,英国警方已经发出警告,本·拉登拥有一支15艘船只的“恐怖海军”,其中1艘可沿泰晤士河航行对英国议会进行攻击。

  由英国海上部门发给警方的秘密备忘录的标题为:下次恐怖袭击从水上而来?报告指出:“‘基地’组织据称已经拥有15艘船只,组成了第一支恐怖海军,这些船只在也门和索马里注册,因此悬挂这两个国家的国旗。它们有能力携带致命的化学武器或脏弹,能够撞击
客轮、油轮或进入港口执行毁灭攻击。此外,悬挂塞内加尔、利比亚和加勒比海岛国圣文森特国旗的船也受到怀疑。”

  目前,伦敦劳埃德保险公司正在帮助英国军情六处和中情局来追踪“基地”组织购买的这些船只。据悉,这些船只是“基地”组织从与本·拉登有联系的一个希腊航运巨头那里购入的,可能正在印度洋或太平洋上游弋,但找到它们的希望微乎其微。

  英国武装警察已经定期在泰晤士河上巡逻以保护英国议会、军情六处和其他可能的目标。皇家海军、特种部队和英国警察的反恐怖别动队也在搜寻接近油田或炼油设施的异常航运活动。

  美国情报专家认为,1998年对美国驻非洲两座使馆发动袭击的炸药就是由“基地”组织的船只装载的。此外,印尼巴厘岛爆炸案的炸药也是由船只运进的。

  美国已经逮捕了“基地”组织负责海军作战的阿尔·纳舍里,他可能策划了2000年10月对美国“科尔”号军舰的袭击。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