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面妇女刀砍救治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01 燕赵晚报

  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据新华社电11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普外一科主任、教授李宁在办公室被患者家属用刀砍成重伤。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一时成为医务人员及成都市民纷纷议论的话题。

  据李宁的助手蒋力生医生回忆,上午8时10分,华西医院6楼普外科的全体医生护士正
在办公室内收看电视晨会,突然,一位用围巾遮住面部的中年女性走进了办公室,她来到李宁身边问道:“你是李宁医生吗?”李宁说:“我是。请问你有什么事?”这时,这位妇女二话不说,当即从身上抽出一把不锈钢刀,朝李宁头部砍去,顿时,李宁头部鲜血直流。现场的医务人员一边揪住行凶者,一边把李宁送往手术室。

  李宁的主刀医生、脑外科教授黄思庆告诉记者,李宁伤情非常严重,头部的刀口长达7厘米,深度已经伤及颅骨,失血量超过了300毫升,收缩压在70以下。看到情况危急,医生对李宁采取了压迫性止血措施后,马上送进了手术室。经过两小时的紧张手术,目前李宁的体征已经趋于正常。手术报告显示李宁伤情主要是:前额、左前臂刀伤;前额粉碎性开放性颅骨骨折;脑震荡;失血性休克。

  据警方介绍,伤人者名叫陈文轩,现年56岁,是成都少城中学教师,她丈夫尚承文于去年4月在华西医院接受肝癌手术,但效果不理想。陈认为这是医生对其丈夫救治不力造成的,遂产生杀人动机。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文轩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告诉记者,医院已多次发生患者及家属伤害、恐吓、威胁医院安全和医生人身安全的事件,仅春节期间就发生了6起。目前全院医护人员受到明确威胁的就有10多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