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赖否认为隔离墙“添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04 北京青年报

  巴勒斯坦总理艾哈迈德·库赖11日断然否认了其家族企业为以色列隔离墙和定居点提供混凝土的说法。然而,巴勒斯坦立法机构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库赖否认

  “我邀请你们和持这种说法的人到场核实,”正在罗马访问的库赖结束与意大利外长
佛朗哥·弗拉蒂尼的会谈后告诉媒体记者,“从根本上说,这是一篇根本不值得为之费笔墨的报道。”

  舆论认为,库赖一向公开强烈反对修建隔离墙。一旦相关报道得到证实,那么他很有可能面临被迫辞职的局面。

  这是库赖首次对以色列电视台的报道作出反应。他表示,他或他家族旗下的水泥厂与修建隔离墙毫无瓜葛,也未参与约旦河西岸地区犹太人定居点的任何工程。

  此前,巴勒斯坦立法机构“巴勒斯坦委员会”一个委员会10日开始展开调查。“我们想知道这些水泥是否用于修建隔离墙或满足以色列方面的其它需求,”调查组成员哈桑·胡雷什说。

  媒体曝光

  以色列第10频道电视台10日报道说,库赖家族创办的“耶路撒冷水泥公司”一直为以色列修建隔离墙供应水泥,用于浇注混凝土板。

  混凝土板的浇注就在耶路撒冷附近阿布迪斯镇库赖的住宅外进行。以色列已在这个小镇修建了一条长34公里、高9米的隔离墙,它把东耶路撒冷和阿布迪斯镇隔开。这是以色列隔离墙中最具争议的部分之一。

  以色列电视台还播放了混凝土搅拌车从“耶路撒冷水泥公司”上货、运往数公里之外一个犹太人定居点的画面。

  记者11日前往“耶路撒冷水泥厂”求证时,工厂职员称水泥厂确实属于库赖家族。管理人员则“守口如瓶”,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还要求电视台摄制组立刻停止拍摄。1

  作者:车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